知識百科

「木工部」實木地板介紹


木地板有種天然木料帶來的自然韻味,能給居家環境舒適、溫馨的感覺,其色彩由淺到深不同色系的搭配,更能給予多樣化、對比性等在裝潢設計上許多風格變化的呈現。
穩重度、活力性、明亮感、現代風,各式設計風格裡面,木地板的使用藉由設計師採用搭配、調合、對比等手法,能讓居家環境表現出讓人心生愉悅、或安心自在的穩定感。而木質材料本身具有低反光性、可吸收紫外線、能調節室內濕度、吸音性優等性質,加上紋理美觀、風格自然、溫和視覺的美感,相當適合作為居家空間裝潢設計的絕佳選擇。

木地板的平時保養:

1.防受潮、防日曬、防刮傷2.日常清潔先以吸塵器吸乾淨灰塵、砂礫,再以沾濕的抹布擦拭。3.每二至三個月替木地板進行打蠟,保持光亮、防刮傷、防受潮。

舖設木地板前應注意的事前準備: 

除蟲:尤其是老舊房屋,事前需請專業除蟲公司進行全面的除蟲、消毒,以避免白蟻、蛀蟲等狀況,影響或造成木地板的破壞。

防潮:因為台灣氣候多雨潮濕,濕氣水滲都會直接破壞木地板,所以在施工之前,特別要留意外牆防水、水泥地面乾燥、防潮布或防潮泡棉的舖設完整,才能確保木地板的品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