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史沿革

曾祖父是日據時代出生的,在那個時代物資十分缺乏,所以生活並不是很充裕,早年也是非常的辛苦,後來出生了七個男孩和一個女孩,巧妙的是這七個男孩,職業全都是木匠,也包含排行第二的爺爺。

爺爺十三歲開始學習木匠,總是聽他說三年四個月是傳統修習木匠,成為師傅的時間,所以學徒都是住在師傅的家中,平時除了工作外也要當家裡的幫傭,沒有薪水只有供應三餐,慶幸的是過年可以有一套像樣的衣服,犒賞一年的辛苦。

成為師傅後,十六歲到了日本人管理的工地,在那邊開始製作家具,卻因為十六歲的年紀,讓原本懷疑技術層面的日本人為之驚艷,開始讚賞了起來。

之後的歲月裡,輾轉到了四十歲,工作的地方是爺爺最後一個雇主,因為跟奶奶討論後,決定出來創業,成立自己的工廠,最後在雇主老闆的支持下,開始創業之路。

品質材料及做工的細膩度,一直是爺爺所重視的,堅持不使用劣質的物品,講求信用也是爺爺畢生的理念,所以創業後生意一直很好,也讓我的爸爸及叔叔繼續傳承爺爺的技藝,營業至今已經四十幾的年頭了。

在我的人生當中,沒有念大學也沒有專科學歷,只有高中畢業,所以少了那麼點回憶,但慶幸的是從國小到高中的同學們都還保持聯絡著,因為我就是這麼念舊的個性。

家族到我已是第三代,不過這樣的傳承卻不是在家族中培養出來的,因為從小就志願不當勞力工作者,但這想法在二十七歲那年打破了,我從一個穿襯衫的業務員,到手拿工具的水電師傅開始,在營建工地吹風日晒雨淋,而晚上的時間也同時在東海進修室內設計的課程,這段時間裡學習速度飛快,不到一年的時間又轉職為木匠學徒、油漆學徒、泥作學徒、工務主任.......等。

在我的人生當中,宅屋達人這四個字對我而言是公司名稱,也是無止盡的學習目標,為的就是讓每個客戶,都能有個幸福的居家或商業空間,也許大多數的人不了解我的工作性質,常誤會我是設計師或是年輕的工頭,不過這兩個身份都是我,只不過現在的設計圖都由底下的設計師,設計後交由我審查,而施工的部分,由我計算好材料及種類數量後,交代給工務部的人員負責施工,不過我還是會從旁管理協助教導,並且不定時的親自現場施工 !

在我的人生當中,時時反省檢討自己的所作所為,這樣的習慣使我不斷的銳變成更好的自己,而這就是我對人生的態度 !

祝福每個宅屋達人的粉絲們,在家庭上圓滿幸福,創業及工作崗位更上一層樓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