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百科

「木工部」美國南方松介紹


美南松木包括四個主要樹種: 長葉松、短葉松、溼地松、火炬松 ,這些樹種屬於結構性用途中材質最強韌、用途最多樣的木材,大多數木材暴露在大自然的風、雨或過度的潮濕中時,都會腐朽。但是地球上某些木材結構已延續了許多世紀,有些甚至長達一千年。 美國南方松樹種屬於結構性用途中材質最強韌、用途最多樣的木材。 因為其本身優異的特性,因此大受歡迎而被廣泛的應用。

南方松的特性:產量多 、品質優良、不易損壞及碰傷、高強度、耐磨性佳、防腐處理效果佳。
美國南方松生於馬里蘭州至德州之廣大地區,約占全美針葉樹總量的四分之一。現今所使用的美國南方松因為國家森林經驗的良好經營,因此未有任何品質上的差異。木理及紋路美而深 美國南方松一向以其特出且吸引人的木紋花式著稱,具有自然的吸引力及美觀。
美國南方松經碰撞,不易損傷或造成其他不良效果,在強度性質上為針葉樹種中最佳者。有「世界上之超級結構用材」之稱號。
美國南方松常被用於地板材、陽臺、鐵路平臺及貨櫃地板,因為在高度使用下,美國南方松不僅磨損少,亦可防止劈裂。著釘力佳此為美國南方松的特性之一,因此極適合用於建築結構框架。
美國南方松接受高壓注入的藥劑的能力,每一立方英呎可留存20磅,其高度滲透性使南方松能免於水分、腐朽、白蟻及海洋生物的危害,延長木結構的壽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