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百科

「泥作部」人造文化石介紹


文化石有人造和天然兩種,其材質堅硬、色澤鮮明、紋理豐富、風格各異,表面凹凸不平整,適用於室外或室內局部裝飾。
文化石並不附帶什麼文化含義,它表達的是達到一定裝飾效果的加工和製作方式。文化石吸引人的特點是色澤紋路能保持自然原始的風貌,加上色澤調配變化,能將石材質感的內涵與藝術性展現無遺。符合人們崇尚自然,回歸自然的文化理念,人們便統稱這類石材為“文化石”用這種石材裝飾的牆面,製作的壁景等,確實能透出一種文化韻味和自然氣息。
人造文化石採用矽鈣、石膏等材料精製而成的。它模仿天然石材的外形紋理,具有質地輕、色彩豐富、不霉、不燃、便於安裝等特點。

人造文化石的特色:

1 - 質地輕。比重為天然石材的1/3- 1/4。
2 - 經久耐用。不褪色、耐腐蝕、耐風化。
3 - 綠色環保。無異味、吸音、防火、隔熱、無毒、無污染、無放射性。
4 - 安裝簡單,無需將其釘在牆體上,直接粘貼即可。
5 - 防塵自潔功能:經防水劑工藝處理,不易粘附灰塵,風雨沖刷即可自行潔淨如新,免維護保養。
6 - 可選擇性多。風格顏色多樣,組合搭配使牆面極富立體效果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