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百科

「窗簾傢飾部」百葉窗介紹



百葉窗葉片區分為橫片式:採用實木、玻璃、塑料和鋁合金。直立式:採用玻璃纖維、亞麻纖維、聚酯纖維還有印花纖維、合成纖維、鋁合金直立窗簾.塑鋁直立窗簾。因此可以抵擋陽光、風雨、灰塵的侵蝕,且容易清洗。

目前市場上的百葉窗,或纖細華麗,或粗獷偉神。其整體排列的橫向線條表現出氣派與溫馨的平面美。通過光線的調節,百葉窗還可以為現代簡潔的空間帶來變化悅目之感;多種顏色的選擇更使百葉窗與傢居裝飾的格調融為一體。

百葉窗 -百葉窗的挑選

(一)   觀察顏色葉片,所有的配件包括線架、調節棒、拉線、調節 棒上的小配件等,都要保持顏色一致。  

(二)   用手檢查光潔度,感覺葉片與線架的光滑度,質量好的產品光滑平整,無刺手紮手之感。

(三)   打開窗簾,測試葉片的開合功能,轉動調節棒打開葉片,各葉片間應保持良好的水平度,即各葉片間的間隔距離勻稱,各葉片保持平直,無上下彎曲之感。當葉片閉合時,各葉片間應相互吻合,無漏光的空隙。

(四)   葉片打開後,檢查抗變形度,可用手用力下壓葉片,使受力葉片下彎,然後迅速松手,如各葉片迅即恢復水平狀態,無彎曲現象出現,則表明質量合格。

(五)   測試自動鎖緊功能,當葉片全部閉合時,拉動拉線,即可卷起葉片。此時向右扯拉線,葉片應自動鎖緊,保持相應的卷起狀態,既不繼續上卷,也不松脫下滑。否則的話,該鎖緊功能就有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