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百科

「塗裝部」盤多磨PANDOMO介紹


盤多磨和EPOXY分屬兩種不同的材質,但它們共同的特色都是無縫且表面可呈現出輕盈的質感,對於講求現代前衛的空間表現的消費者來說,無疑是最佳選擇。

盤多磨不需事先整地,就能輕易附著在任何物質的表面,但盤多磨的施工程序,可是相當繁複,包括中塗-面塗-削光處理-上石頭油-水蠟美容等。由於工序相當費時及費工,所以如有環境及施工稍有不慎,就會造成水泥粉光+大理石漆的特殊紋理及質感,將無法完美的顯現。

盤多磨的原文其實為PANDOMO,可被使用於地面、牆面甚至於天花板,由於其彈性大、應用面廣,因此可以許多創意與想像都可以被實現。盤多磨是以水泥為基材,有著簡潔與平滑的外貌,由於色彩可任意調配,因此可以視空間的風格設定來調配。  

使用機器以砂紙經由四道手續進行拋磨作業,將地板磨出光亮與溫潤的質感,由於機器為原廠配備,同時為無水的乾磨,因此並不會造成環境污染。

優點:施工期短、抗污耐髒、無縫都是其優點,可以讓空間看起來更大,好清理,只要除塵紙以及3個月簡單上一次臘即可。

缺點:單價較高且很會吃色,不耐刮,物品輕輕掉落可能就有痕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