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百科

「設計部」LOFT(工業風)


近幾年施作過相當多的LOFT(工業風),而這個風格最主要著重於明管的配置設計,所以在翻修房屋的時,必須先把舊有的供電線路及新的線路,做一個良好規劃設計,才不會導致施工時,因為線路設計不良,造成視覺上或使用上的瑕疵。

LOFT意思是指工廠或倉庫的樓層,現指開敞式裝修風格。Loft發源於六七十年代美國紐約的建築,逐漸演化成為一種時尚的居住與生活方式,也稱藏酷(倉庫)風格,簡單,是它的核心理念。

當代著名建築設計師對這種空間形式多有涉獵,時尚品牌名店林立的紐約蘇荷區一直被認為是LOFT生活方式的起源地。這種由倉庫空間發展而來的居住概念,經過半個世紀的發展,由於藝術家、設計師或許多年輕白領的聚集而與餐館酒吧比肩,成為紐約的一處聚寶盆,LOFT也由此成為當今主流商業的一個標誌性生活符號。

20世紀四十年代,LOFT這種居住生活方式首次在紐約出現,當時藝術家與設計師們為了逃避在市區工作生活所需的昂貴租金,便利用廢棄的工業廠房,從中分隔出居住、工作所需要的各種空間。

這些LOFT的空間有非常大的靈活性,人們可以隨心所欲地創造自己夢想中的家、夢想中的生活,絲毫不會被已有的結構或構件所制約。人們可以讓空間完全開敞,也可以對其進行分隔,從而使它蘊含個性化的審美情趣。